•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五中全会
    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红色传统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旗帜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支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11月11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传统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学习“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等5部分15个单元内容;前往香山革命旧址,参观双清别墅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党支部书记黄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激发奋斗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学习《公报》和参观感受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重温红色传统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就是要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分秒必争,砥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是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奉献精神,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要坚定人民立场,严格对照现行扶贫标准,对涉及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查漏补缺,严防死角盲区。二是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赶考”精神,尽心尽力抓好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贫项目资金资产后续管护等重点工作,以干事创业的务实作为与成效赢得人民拥护、组织信任。三是要树立系统思维,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规划,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

      主题党日活动后,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就此次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再一次组织了讨论,提交了深刻的心得体会。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