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旗帜网

      11月17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次扩大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院)长甄占民、李季、李毅出席会议。

      何毅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校(院)委会对学好用好讲好全会精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11月7日至11日,校(院)举办了副处级(六级职员)以上、副高级职称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培训班。培训期间安排听取了有关领导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召开了全校交流大会,16个单位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11日,科研部、机关党委与经济日报社联合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另外,各直属单位先后安排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各级党组织还利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载体开展学习,教务部和学员部组织学员听取辅导报告、开展学习交流。所有这些部署和安排,确保了教职员工、在校学员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与此同时,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决策咨询成果。有关全会精神的教学课程正在抓紧设置,一批有深度的理论宣传文章已在中央重要媒体发表,一批高质量的内部研究报告已经提交。《学习时报》开设专题专栏,已刊发一批有影响力的文章。校(院)所属期刊、网站、微信公众号也都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发出党校声音。总体来看,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有成效,掀起了学习热潮,形成了浓厚氛围。

      何毅亭表示,通过这一段的学习和今天的交流,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有一种强烈的共同体会,那就是:回看“十三五”,成就激荡人心;前瞻“十四五”,愿景催人奋进;从对比看制度,巨大优越性令人自信;从民心看中央,坚强主心骨令人信赖。“十三五”时期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实现了从大幅落后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再到豪迈引领时代的新跨越。展望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充满光明前景,校(院)事业发展迎来了大好机遇。

      何毅亭说,我国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是五中全会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大势作出的科学判断。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没有什么比“机遇”这两个字更能昭示我国发展的现在与未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只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我们还将创造更多了不得的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校(院)事业迎来历史上第三个黄金发展期。这给党校(行政学院)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挑战不可谓不大,任务不可谓不重。我们不能有任何迟疑和懈怠,必须牢牢抓住机遇,在新发展阶段切实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党校(行政学院)力量。

      何毅亭表示,下一步,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向新的深度和广度。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校(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重点放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放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选题、进课堂、进头脑上,放在研究宣传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上。校(院)印发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已经作出详细部署,关键在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以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规划《建议》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虽然这主要是指科技创新,但对于我们的工作也同样适用。提高讲授五中全会精神相关课程的针对性实效性,需要创新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回答全会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比如如何理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理论内涵、如何以新发展格局重塑我国经济新优势、如何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等等,需要进行深度研究和学理阐释;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需要创新理念、创新手段;编制完善校(院)“十四五”规划,需要前瞻性谋划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如此种种,都要求我们守正出新、开拓创新,在重要方面有所进取、在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切实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何毅亭指出,新的征程就要开启,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握难得机遇,铆足干劲拼劲,扎实做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副教育长卓泽渊、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研究生院院长潘悦、图书和文化馆馆长于军、研究室主任郝永平、国际合作部主任董青、信息技术部主任蔡为民、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高成男、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宝成、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戴小明,结合各自部门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郑良军出席会议。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