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五中全会
    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旗帜网

      11月2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

      集体学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谋划未来我国改革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集体学习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统计事业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任务也在发生深刻改变,既孕育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编制“十四五”时期统计改革发展规划,统筹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分别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其他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集体学习。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