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要闻发布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要求 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旗帜网

      8月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第三卷的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通知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走在前、作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最新教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知强调,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并通过扩大学习、主题联学或视频会等形式,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主题联学、党校培训、推动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系统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自身特点,有计划、分专题进行学习交流。

      通知强调,各部门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协助落实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积极搭建平台,充分运用报刊杂志、宣传橱窗、机关内网、门户网站、“三微一端”等载体,展示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事业发展上。工委将把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重点内容。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