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要闻发布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旗帜网

      9月23日,“百年同心路 跟党圆梦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外代表人士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在党的人才队伍建设中占有重要分量,也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外干部和统战工作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真理味道、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做到政治上更坚定;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时代性,做到学习上更自觉;深刻把握党的奋斗目标的科学性,做到行动上更坚决;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正确性,做到斗志上更昂扬;深刻把握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做到作用发挥上更有力;深刻把握前进中面临各种风险挑战的复杂性,做到素质能力上更过硬。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加强党外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大局,完善工作布局、打牢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工作新局面。

      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央广电总台、中国外文局、中国进出口银行等9家单位的党外代表人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机关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