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要闻发布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互联网+党建” 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旗帜网

      8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互联网+党建”工作推进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信息化技术应用,就如何认识、运用、发展、管理互联网提出了一系列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观点,反复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深刻指出“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效,加快推进运用信息技术赋能机关党建,使信息技术更好保障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要求,开发建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统一的党建云平台——支部工作APP,为党支部开展工作搭建了可移动的互联网载体,将支部汇聚在网络上,将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旗帜鲜明推动党的工作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目前,支部工作APP已覆盖中央和国家机关113个部门,2700多个党委和党总支、1.8万余个党支部、25.6万名党员,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破解党建工作顽瘴痼疾,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把握好信息化时代特征,推动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在党建信息化新的征程上,要着力提升“互联网+党建”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水平,为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与中信集团就共同深化数字党建和信息技术应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围绕服务和保障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广电总局、农业发展银行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围绕党建信息化运用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共约140人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