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既要守土有责,又要守土有方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旗帜网

      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会堂机关服务部承担着木樨地办公区工作人员餐饮、停车、体温检测等需求搜集、信息统计、联络对接,机关办公区保洁消毒,东馆入口体检及办公区保洁消毒等繁重任务;客房部承担着近200间客房和会堂主楼公共区域保洁消毒等重要工作。作为会堂党委委员、客房部和机关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孙程敢于担责、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严格管理、压实责任,消毒防疫无死角。孙程接到会堂防疫工作安排和消毒操作规范后,第一时间组织主管以上人员学习并商讨具体实施方案;对所有区域进行划分,根据不同位置制定消毒等级和消毒频次,针对每个区域制定任务分工表和消毒记录表;主管分头对一线员工进行消毒培训,做到消毒不忘每一个部位,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孙程坚持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放松、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的标准和作风,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检查督促,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细心发现不足之处,从网络和兄弟单位学习好做法,不断完善各部位的消毒防疫工作,基本做到防疫无死角:门口有地垫,地垫勤消毒;进门有测温,测温有记录;电梯厅有废旧口罩、按键纸、垃圾桶,按要求消毒后处置;电梯每小时消毒,梯内都放按键纸;门把手、电话机、水龙头、台面地面无处不消毒。

      周到细致、科学调度,供需信息传递准确快捷。木樨地办公区工作人员服务需求统计工作量大、变化快,其他部门承担的餐饮、停车、体温检测等工作均需要有准确的名单和信息。孙程积极主动与办公厅等部门单位综合处长沟通了解,确定简洁高效的统计表格、报送渠道、汇总方案和工作机制,指定机关服务部专人24小时登录“科协一家”工作群,下载木樨地办公区13个部门和单位的到岗名单、用餐需求、停车需求、理发需求等表格,汇总后及早将用餐信息发送餐饮部,将上岗名单和停车需求发送保卫部,将理发需求转给本部门其他人员,在各部门提出增减时及时沟通修改,在服务需求和供给之间架起的稳定的信息桥梁。

      合理调度、关心员工,指导近百员工共克时艰。孙程认真制定分组联络措施,组织主管们每天分头与客房部和机关服务部90多名员工至少联络一次,认真了解每一位员工的离京返京情况、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情况、有无接触情况、在“科协一家”健康报备情况等,详细记录并按时按点统计、汇总、汇报。本着既要完成部门工作任务、又要减少员工感染风险的原则,合理调度员工到岗上班、居家办公和待班,保证“上岗的人员有上岗的要求,在家的员工有在家的任务”。对于部门需要到岗、本人不愿意的人员,以及本人想到岗、部门工作不需要或者出行有感染风险的人员,孙程都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和安抚工作,带领大家一起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作为科技会堂总务部负责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罗林主动请缨,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近一个月来,他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结合会堂实际部署各岗位的疫情防控,重点加强了防疫技术指导、出入口体温检测、职工用餐、员工住宿管理等工作,积极做好办公区垃圾清运、环境治理、扫雪等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扎紧“防疫口”、筑牢安全线。一是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防疫技术指导。自1月22日起,先后制定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置方案》《日常工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措施》《疫情防控期间体温检测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餐厅用餐管理规定》《疫情报告制度》等工作方案,加强对防疫物资进行严格验收和统一管理,深入一线对各部门个岗位的防疫工作进行耐心细致指导支持。二是密切关注集中住宿员工,及时给予防疫教育和关心关爱。做好春节期间住集体宿舍53名员工的健康观察和监测报告,加强对宿舍的消毒和卫生清洁。1月28日,针对外地员工陆续返京的实际问题,仅用半天时间,在东馆5楼设立了隔离观察室。做好3名员工14天的隔离观察,每日派专人送餐、测体温、消毒防疫,电话询问其身体情况。三是积极承担出入口体温检测监督指导工作。2月2日起,在办公区4个出入口张贴体温检测工作通知,为各检测点配备检测仪和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材料,对安保人员开展科学防疫培训;监督指导安保人员对进入木樨地办公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每日汇总后报机关服务局。四是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科协干部职工安全有序用餐。针对职工餐厅每日用餐需求适时调整用餐方式,统一盛取、集中配送、错时用餐,做好供餐保障,同时加强餐厅员工体温检测和菜品把关,强化厨房消毒和卫生清理,加大频率,不留死角。(来源:中国科协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