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抗疫之战”他们从未缺席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党建网
    坚守家国情怀,抗疫之战他们从未缺席
    ——外汇局机关退休党员干部战疫记实
     

      “我们深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再寒冷的冬天都会过去,温暖的春天终会到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外汇局退休党员干部始终心系国家安危,迅速响应党中央和局党组号召,坚定必胜信念,充分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的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为外汇系统青年党员干部树立了模范与榜样。

      齐心抗疫,共筑“爱的港湾”。“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觉居家隔离就是对国家和社会最好的支持!”退休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局机关倡议,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自觉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坚决支持和配合局机关及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疫情发生前夕,退休干部孙惠英返回家乡湖北咸安探亲,后滞留父母家中,看到全国人民驰援湖北后非常感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提出参与防疫工作的申请,愿以微薄之力回馈祖国和家乡。危难时刻见真情,退休党员干部在严于律己的同时,积极发扬互帮互助精神,每日在中交流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提醒注意事项,引导大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互相鼓励以阳光心态面对时艰。支部微信群已成为退休老同志们共克疫情时艰的温暖港湾。

      倾情创作,心系疫情传递坚定信念。“虽不能冲锋一线,但也要以笔为戎,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

     

      

      

     

      怀着这样的信念,退休老干部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居家创作了20余幅各类书画作品。其中,陆南屏同志用苍劲有力的笔墨临写了《草堂十志》等书法作品,倡导自觉居家隔离,笔墨护心抗疫情。魏本华同志结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经历,从金融专业角度撰写《加强与IMF及成员国的多边合作“阵线”,恢复经济有信心》,并在中国网作为特约稿发表。刘忆寒同志虽遭遇意外骨折,却笔耕不辍,从疫情期间居家休养中遇到的小事写起,以小见大向党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深深的敬意。郭长平同志首次创作小小说《小保安》,为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平凡人点赞。攸慧林同志以图配自创诗歌的形式制作小视频,激励大家积极应对疫情。靳岳平、王卫国等老同志也赋诗赞颂一线抗疫勇士,表达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深切祝福。

      踊跃捐款,涓滴溪流汇聚浩荡力量。“我想捐款,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薄之力,我怎么转给你们呢?”“我不会用微信转账,能让我家人帮忙捐吗?”……近日,局机关发起自愿捐款活动后,退休党员干部纷纷打电话咨询,主动要求捐献爱心,支援抗疫一线。退休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南屏、魏本华带头捐款;退休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奕虽身患重病、长期卧床,仍心系疫情,专门叮嘱家人主动联系捐款事宜;退休党员周俊常年服药治病,仍慷慨解囊。还有部分退休干部已于前期自愿通过红十字会、军民融合服务中心、赴武汉医疗队捐款机构等渠道,向赴武汉医疗队和患病困难家庭捐款。期间,一位退休领导干部一次性捐款2万元,并强调只为支援抗疫,不公开个人身份,这种只做“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已是外汇局退休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

      (供稿单位:国家外汇管理局)

    网站编辑:穆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