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战地日记
    【战地日记】“关键时刻顶上去”——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张文涛同志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党建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同志们积极应对,全力以赴进行疫情防控,认真执行返京人员14天隔离要求。当时,活动中心物业公司的餐饮工作人员全部处在隔离期。这从客观上造成了大家复工之后“无人做饭”的窘境。面对这一难题,张文涛同志主动迎难而上,想方设法保障大家饮食安全,充分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文涛同志本着对食品安全、卫生的原则,推翻了外购早午餐的建议,坚持为大家亲自下厨。他常说“虽然人手不够,但是疫情期间大家来上班都很辛苦,一定要让大家吃的安全、吃的舒服”。从盘查库存食材,到制定荤素、主副食合理搭配的方案。张文涛同志一人承担了切菜、配菜、主厨、打荷、清洁、服务等所有饮食工作,事无巨细,精益求精。面对餐饮供应中出现的状况和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等具体问题,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还处在隔离期的厨师长进行沟通,确保餐饮供应正常有序。

      “虽然我是赶鸭子上架,没有大厨们专业,但是绝对保证大家工作餐健康丰盛,累点也甘心。”张文涛揉搓着手,笑着说道。那因洗涮和切菜布满伤口的双手,格外醒目,令人感动。

      张文涛每天一个人要为三个部门二十多位职工提供早餐和午餐,不仅劳动强度超乎寻常,更要费心费神研究菜谱。他的工作常常头天中午就要开始准备第二天的用餐食材。因为工作量大,张文涛每天都忙到深夜,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又早起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张文涛同志以单位为家,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当物业公司餐饮工作人员经过隔离,陆续返岗后,张文涛同志拒绝了轮休安排,仍然坚守一线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他对物业服务人员提出了更加严格的卫生标准和服务要求。他还经常利用就餐时间,广泛征求大家对餐饮服务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菜品、细化服务。“只有工作做细了,我才能放心,才能让大家满意。”朴实无华的语言却道出了张文涛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他细致热情的服务和全心全意为大家付出的真情实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疫情防控时期,后勤保障岗位是防疫的前沿阵地,更是考验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无声考场。张文涛同志勇挑重担,言能践行,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表率,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供稿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