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旗帜网

      6月29日,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高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既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又立足中央和国家机关实际,既明确目标任务,又提供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高燕强调,贸促会上接党和政府、下联经贸企业、工作沟通内外,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贸促会承担着加强同国外机构、重要智库、主流媒体、知名人士等对话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了解的任务;承担着高质量开展重大经贸活动,团结广大工商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力应对经贸摩擦,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任务;承担着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汇聚更大合力的任务。特别是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对贸促会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又赋予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高燕要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等各项业务工作中,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贸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争做表率,勇当模范,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谱写新时代贸促事业的辉煌篇章,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张慎峰、陈建安、柯良栋、张少刚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等110余人现场或通过视频聆听了党课。(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