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杭元祥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旗帜网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1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杭元祥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为全会党员讲专题党课,要求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模范机关、当好“三个表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基金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杭元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的政治定位,明确指出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目标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成立,凝聚着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望,邓小平同志亲自担任基金会名誉主席,习仲勋同志亲自审定基金会名称和章程、批示同意基金会办事机构等重要问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金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是基金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彰显价值的必然要求,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杭元祥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是基金会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严肃认真检视党的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杭元祥强调,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实践要求,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站位“两个大局”思考谋划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夯实政治根基,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基金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好发挥基金会职能作用。

      专题党课由党组成员井顿泉同志主持,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机关设主会场,各直属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党组成员于群同志和直属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