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中国文联李屹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旗帜网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28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扎实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中国文联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李前光和机关各部室、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处以上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参加党课教育。

      李屹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鲜明指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基本属性,深刻揭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性质定位,充分凸显了政治建设在机关党的建设中纲举目张的统领地位,系统阐明了政治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目标要求,为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联党员干部要把握“百年历程”的历史逻辑,充分认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和自身建设规律的深刻总结;要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方位,充分认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是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把握文联组织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是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要深入理解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中国文联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引领一切工作,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文艺和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屹同志强调,要深刻检视剖析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文联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淡漠主要表现在,对文联组织的政治属性认识不深刻、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等等。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危害是全局性、根本性的,不仅导致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思想防线、政治防线、精神防线决口溃坝并逐步走向腐化堕落,同时将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严重败坏党的形象,危害党的集中统一,严重阻碍包括文艺事业在内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这些根本问题上,文联党员干部来不得半点含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定清醒、旗帜鲜明,一言一行都要强化政治意识、考虑政治影响、负起政治责任,成为政治上可靠的忠诚卫士。

      李屹同志要求,要切实加强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努力走好第一方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牢坚持党对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要自觉主动学,努力克服“功利主义”的问题;及时跟进学,努力克服“时效不强”的问题;系统深入学,努力克服“浅尝辄止”的问题;联系实际学,努力克服“学用脱节”的问题,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机关。要在实践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锤炼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积极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