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中国建设银行公关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刘进以《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重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及核心要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在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

      据悉,此次专题党课是公关部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安排,是落实机关党委部署的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活动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公关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的一个有力举措。作为总部机关,总行党委宣传部处在全行“中枢机关”位置。这就要求对中央精神、对宏观形势、对发展全局有深刻理解和把握。总行宣传部理解不准确、有偏差,宣传方向就可能会跑偏,传递中央精神和党委战略意图、工作思路就可能会受到影响,总部机关理解“差之毫厘”,分支行的各级党组织在执行中就可能“谬以千里”。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助力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在全行落地生根。

      刘进在谈到为什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时指出,作为党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具体担负着宣传中央精神和总行党委部署、凝聚全行思想共识、营造改革发展舆论氛围等重要政治任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牵头协调部门,是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参谋助手,是全行声誉形象的传播者、维护者。部门职责和使命决定了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切实走在建设银行党的建设、“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刘进在谈到如何走好第一方阵时,重点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第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不论是哪个岗位,首先都必须牢记政治身份,保持政治定力,与党同心同德,对党高度负责,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为民谋利,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第二,做优秀的宣传思想干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要自觉对标检视,明差距、知不足,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思想力,把纪律挺在前,守牢廉政底线,强化务实作风,勇担责、善作为,在工作中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在实践探索创新中提高工作水平。第三,践履初心使命,以高度责任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组织好理论学习,以思想共识凝聚前行力量;从政治高度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各级党委履行全面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奋进力量;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声誉风险防控,守稳不发生重大声誉风险的底线;发挥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建设银行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刘进最后谈到,“两个维护”、“走在前、作表率”要体现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宣传思想工作人员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学习实践,修炼内功,增强“四力”本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出贡献。(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