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书记讲党课
    【书记讲党课】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旗帜网

      为加强党性修养、培育优良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近日,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党支部书记陈洪波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为题讲党课。

      诠释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在党课中,陈洪波同志从领学《党章》对“党性”的表述开始,广泛引用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讲话,分别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作风修养、组织纪律修养六个方面,介绍了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含义。陈洪波同志还从华夏文明的发展与传承、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三个方面引经据典谈体会,认为党性修养不是“无根之木”,是一种融入了中华千年文明与文化的先进传统思想;它不是“与生俱来”,是一种用汗水浇筑、用鲜血凝结而成的伟大斗争精神;它不是“海市蜃楼”,是一种蕴含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习惯中的高尚道德情操。

      弄清内外形势,增强知行自觉。在党课中,陈洪波同志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经验和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的认识以及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党面临的困难和考验的认识。从党性修养是党的世界观和政治理想的集中体现以及加强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改进党员行为作风的重要方法、实现党所肩负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陈洪波同志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再加上疫情和灾情的影响,形势咄咄逼人,时间分秒必争,更加需要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锤炼过硬作风,全力以赴、冲锋在前、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注重虚实结合,提升工作效率。陈洪波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进道德自觉、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投身自我改造,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和作风修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陈洪波同志还以近期司内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为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反思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断磨练个人品格,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做脱贫攻坚先锋队、敢死队,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统筹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制定集体学习制度,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工作落实同步推进。今年以来,支部已开展3次支部书记上党课、19次集体学习活动,学习质量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也得到显著提升。(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