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专题学习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7-06 来源:旗帜网

      7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研讨交流。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同志出席会议。

      

      

      刘永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扶贫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经过8年的精准扶贫5年的脱贫攻坚,办系统党员干部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体现出了国务院扶贫办作为政治机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办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不断提升,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创建模范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岗位做贡献,补短板强弱项。离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半年时间,加上疫情和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必须进一步强化扶贫办的政治机关意识,从政治上认识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融合推进,发挥政治建设对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把加强政治建设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练好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政治基本功,提升讲政治的能力水平。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志刚分别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脱贫攻坚中践行‘三个表率’”“强化政治站位,创建模范机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作了重点发言,部分司、事业单位和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扶贫办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对党忠诚,最重要的就是要体现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必须牢记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从政治看业务、以业务讲政治,创新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

      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各司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主管社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