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专题学习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旗帜网

      7月23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申长雨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围绕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个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涛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作重点发言。局党组班子其他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具体要求,是知识产权发展的一般规律与我国实践探索相结合的科学概括,是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牢牢把握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的时代坐标、时代主题、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使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申长雨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好用好。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高政治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作为全局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发挥好局属媒体的理论学习阵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实践氛围。三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要不断从理论上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从实践上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局党组班子成员贺化、甘绍宁、何志敏、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