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4 来源:旗帜网

      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党支部认真落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近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传达王军局长专题党课精神,共同分享家风故事、交流体会感悟等形式,让全司党员干部铭记入党初心,传承优良家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提升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

      ——“铭初心”与“扬家风”相结合。活动中,支部为6、7、8月份入党的6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并发放生日贺卡。全体党员干部以背诵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王军局讲党课主要精神;刘小莉同志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的一封信、朱德总司令给好友戴与龄的信、抗疫医生赵春光给父母的家书;部分党员代表围绕个人家庭经历,谈了家风家教与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的体会和感想。

      ——书记专题党课与党员“微党课”相结合。“七一”前一周,支部书记卜祥来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建好财行税‘秘书处’”为题,结合财产行为税司实际,从为什么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财行税司政治机关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怎样建好财行税司令部三个方面,讲道理,举例子,深入浅出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当日活动中,4位党员代表谈学习总书记家风家教重要论述体会,从身边事、个人事和天下事谈家风家教,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按照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搞好家风建设,以身垂范、廉洁齐家,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重要发力点。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支部按照总局机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针对还有部分人员未返岗实际,“线上”发挥“互联网+”优势,组织参观“柴桑区家风家训馆”( 网上馆),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让居家人员参与现场学习;“线下”开展过“政治生日”、谈“优良家风”活动。“线上”“线下”的无缝结合,让全司党员干部无论在岗还是居家办公都全员参加活动,实现进展同步。

      支部书记卜祥来最后作了活动总结,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用”要求:

      一要用心学。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通知要求,安排了“每周一课”的集体学习,既学习机关党委指定书目,还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局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等。学习内容和时间都有了保证,大家学习一定要走心用心,确实入脑入心。

      二要用情讲。要继续用好支部前期开展的“学讲话 写体会 讲心得”活动成果,每个党员都要在支部大会上讲一次“微党课”,讲出心里话,谈出真感情。通过“每人一课”,着实把“学”“写”“讲”贯通起来,带动“干”“比”“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氛围。

      三要用力干。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要按照王局长讲党课中提出的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真正学以致用,把今天我们重温的入党誓词、学习成果和体会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在前,作表率,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推进新时代财行税收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税务总局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