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务院扶贫办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6 来源:旗帜网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7月份党建工作重要要求,国务院扶贫办退休干部党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活动主题,强化红色家风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虚无主义的要害,是从根本上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虚无主义总是根据现实状况不断产生新的变化,但其背后的政治意图并没有改变。此次“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干部党支部以“读红色家书,感悟革命烈士家风”为切入点,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诵读红色家书,感悟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历史虚无主义的负面影响。

      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学习方式。退休干部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安排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学习成效。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内容与方式。制定《退休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明确学习书目、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内容。采购并及时邮寄书籍,为活动开展做好服务保障。为支部党员统一购买了《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一书,鉴于疫情影响和退休干部统一组织学习难度的现实情况,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通过邮寄方式将书送到每位党员手上,为大家开展学习提供支撑。以“为家庭成员读家书”方式,深化家风教育。要求每位党员在自己读红色家书的同时,组织家庭学习会,为家庭成员读家书,家庭成员谈感悟,发挥党员带动家庭学习、家风建设的作用,深化家风教育的成效。一些党员同志表示,在给家人读革命烈士书信时,自己和家人都不禁潸然泪下,大家被那段救亡图存的历史、那种敢于牺牲的高尚气节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动,强烈的的爱国主义情怀油然而生。

      强化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成效。以“微信谈感言”方式强化学习交流。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召开视频学习交流会谈感言的方式,强化学习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共同汲取红色家书的营养,感受红色家书的精神力量。以视频会议方式强化活动总结。鉴于退休干部的特殊性,退休干部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支部党员同志在视频交流会上分别谈了读《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的体会,支部书记刘书文同志做了活动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既提高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又进一步推进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国务院扶贫办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我们党和我国革命历史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退休不褪色,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国务院扶贫办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