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中国银行授信管理部党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旗帜网

      近日,中国银行授信管理部党总支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通过“学一篇论述、读一封家书、看一段视频、讲一个故事”等形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及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学一篇论述。“《礼记·大学》中说:‘所谓治国必先齐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无之。’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希望,犹如醍醐灌顶,发人深省。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读一封家书。“自我呱呱落地以来,已随父母相伴四十八年,对父母的认知也和对父母的感情一样,久而弥深……您像一头老黄牛,为中国人民默默的耕耘着。这也激励着我将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事业中……”这是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因公务繁忙而缺席,抱愧给父亲写的一封拜寿信,短短数百字,笔笔见真情。支部委员声情并茂地诵读着这封家书,全体党员跟随着总书记的笔触,既感受到总书记作为子女对父亲感情的真实流露,也体会到革命后代继承先辈精神的铿锵誓言。

      看一段视频。“周家晚辈根据周恩来同志平时对他们的教育总结而来的10条家规太令人感动、令人震撼了……”“周恩来同志浓浓的人民公仆本色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终生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周恩来同志家风建设的纪录片,大家纷纷谈感想说体会,深刻感受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家人的严管严教是深情大爱,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和不朽形象,历经时代变迁而愈加高大、鲜活、闪亮,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继承好、发扬好!

      讲一个故事。“我的爷爷今年已经104岁了,1937年才21岁时就参加了抗日救国牺牲同盟会。1989年我去看望爷爷时,他虽然享有高级干部待遇,但对于远途而来的我,并未派专车接送,而让勤务战士到公交站接送我……”“我的姥爷出生在‘九一八’事变那年,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47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经常教育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坚信中国共产党可以领导好中国……”身边党员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家风故事,不仅激励着身边每一名党员,更传承着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