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旗帜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近日,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荣誉感、使命感。考核评估司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引导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志和决心,为做好收官之年考核评估工作赋能充电。

      支部书记讲党课,以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考核评估司司长、支部副书记杨炼同志以“讲政治,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以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从考核评估司为何要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怎样才能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两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杨炼同志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亲自挂帅,亲自指挥部署,亲自指导督战,连续4年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考核情况汇报、审定考核结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进行安排部署,7次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中,6次都专门讲了考核评估。对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党中央有决策部署,基层干部群众有期盼,是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创新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全司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具体实践。杨炼同志要求,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在政治上,要保持坚定和清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不忘初心,在“真学”“真思”“真信”上下功夫;在作风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考核评估的全过程各环节,在“严”“实”“真”“廉”上下功夫;在工作上,要履职尽责,善始善终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在“有责”“履责”“尽责”上下功夫。

      分享家风故事,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有的同志讲述了“不忘初心终不悔,牢记使命跟党走”的红色传统,有的同志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美好生活的点滴改变,有的同志讲述了老一辈人感念党恩的淳朴感情。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家风故事的分享,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领略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修身齐家风范,树立了建设家庭家教家风的正确导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人学习,把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新风正气,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传承人。

      夏更生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思考。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顺应时代变化,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夏更生同志还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注重培育好的家教家风,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从严要求自己和家庭,防止走上弯路邪路。(国务院扶贫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