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五局党支部与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旗帜网

      9月9日下午 ,中央对外联络部五局党支部与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中拉政党模拟研讨会。本次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旨,以模拟研讨会、记者现场提问、金句诵读等为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出席。

      作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体部分,五局和杂志社党员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加强政治谋划,举办了一场中拉政党模拟研讨会。双方通过角色扮演,共14名党员代表分别模拟来自阿根廷、哥伦比亚、乌拉圭等7国的外方代表和来自中国相关部委、院校、企业的中方代表,围绕“脱贫攻坚与中国经验”“中拉共建‘一带一路’”“中拉抗疫合作”三个议题,针对外方关切及近期业务工作,展开了近30个回合的问答,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贯穿其中,生动开展了一场中“外”方思想交流互动、加强政治引领的演练。现场还有来自新华社、哥伦比亚《时代报》的“记者”围绕国际抗疫合作、疫苗研发等进行了提问,中外团长现场回应,精彩纷呈。模拟研讨会后,两局青年代表进行了激情满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诵读。这些在细学深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础上精选的意境高远而又鲜活生动的语句,按照主题要义组合成一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颂歌,大家在深情诵读中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领悟。

      沈蓓莉同志全程参与,并在讲话中对此次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一是主题鲜明,党日活动的设计立足于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紧扣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体现了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题主线;二是形式新颖,通过理论学习与对外宣介相结合、讲经验与讲故事相结合,对近一段时期和当前做好业务工作起到了复盘和练兵的作用;三是效果明显,通过跨局合作、优势互补,促进了互学互鉴和交流协作,充分体现出两个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她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通过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对外宣介的理论水平和实效,切实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在推动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成绩。

      大家在交流中普遍表示,理论学习永无止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地、创新地、深入地学活用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这次党日活动的成果和理论武装的成效切实转化到推动党的对外工作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上来。(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