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党支部开展“观档案馆 学统计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旗帜网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宁吉喆局长关于“统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四史’和共和国统计史”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共和国统计史的学习认识,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统,9月16日,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党支部开展“观档案馆 学统计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国家统计局档案馆。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聆听了办公室档案处处长阮涵峰对国家统计局档案馆基本情况的介绍,并翻阅查看了解放前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珍贵纸质统计资料,从统计历史资料中感受到了老一辈统计人铸就的调查统计精神,对统计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创造出的统计成果肃然起敬。

      副司长王晓辉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调查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流淌着革命血脉,始终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军事斗争提供了大量统计资料,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参观珍贵的统计历史资料和老式打字机等物品寻找统计发展历史的足迹,深化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统计工作和统计资料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对统计历史的兴趣,强化了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司同志要继承发扬统计前辈们不怕困难、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借鉴利用好统计历史资料,同时记录好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研究水平,确保归档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肩负起能源统计的时代责任,续写能源统计发展史。(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