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法监司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2020年10月10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党支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联合举办“‘誓为国旗增光彩 愿为抗疫作奉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分享体会。

      孙达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邀请了局派赴海外的中医抗疫医疗队代表参加,既是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成果分享会,更是一次重要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交流会,对于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更多中医药人树立大局意识,践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历史使命,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医药智慧和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达指出,三支赴海外中医抗疫医疗队成员克服了个人、身体、家庭等方面的困难,服从大局迎难而上,第一时间火速驰援,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成功救治海外同胞,同时应需向外方分享中医药诊疗方案,这正是中医药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中医药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展示,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孙达强调,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在全党全国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大好时机下,乘势而上,使之转化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疫情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把中医药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并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中医药应有的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主治医师李圣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心内科副主任张振鹏,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主任医师刘祖发、主任医师王彬等赴海外中医抗疫医疗队代表,分享海外救治同胞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从党的领导、临床救治、困难考验等方面生动鲜活地展示了医疗队队员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的英雄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的负责同志、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作交流发言。局机关部分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由海外抗疫逆行者亲口讲述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综合运用多媒体视频、幻灯片等形式,让所有人重温了白衣执甲的医者仁心,坚定了举国同心的爱国情怀,激发了传承创新的理想信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