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三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旗帜网

      10月23日下午,中央对外联络部办公厅文电处党支部、休干局党支部、《世界政党》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国好儿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驻部武警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党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23日上午各支部收听收看、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拓展教育成果,通过设置四个篇章、八个环节,优化学习形式,深化理论武装。

      第一篇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杂志社编辑部党小组组长从铭记英雄、缅怀历史、弘扬精神、开辟未来四个层面进行“要义解读”,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随后,在“党支部书记悟谈”环节中,部办公厅党总支副书记、休干局党支部书记、杂志社党支部书记、办公厅文电处党支部书记先后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谈体会、述真情、话感悟,较好地发挥了领学带学促学的作用。

      第二篇章:致礼中联部抗美援朝老兵。部休干局党员代表在“荣光老人”环节,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介绍了中央对外联络部仍健在的6位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以及近期慰问老战士、老同志并向他们转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情况。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由杂志社随访摄制的“慰问回放”短片,通过镜头语言感受荣光老人始终“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革命情怀。

      第三篇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前两个篇章所思所感、所观所闻的基础上,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来自办公厅、休干局、杂志社三个党支部的复转军人代表结合军旅淬炼经历和当前本职工作“话传承”;武警代表从现役军人角度结合军营生活和成长经历“讲担当”,大家表示一定立足岗位、面向社会,爱岗敬业、担当进取,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第四篇章: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儿女。三个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现场深情朗诵改编自抗美援朝革命歌曲《英雄赞歌》的原创诗歌《中国好儿女》,通过“赞诗诵读”的方式深情致敬英雄。最后,大家与武警代表激昂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以铿锵有力的歌声呈现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

      大家普遍认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此次联学共建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一次庄重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中国好儿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推动党的对外工作持续发展上来,雄赳赳、气昂昂,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同心协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中央对外联络部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