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中央对外联络部两个党组织联合开展弘扬“三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旗帜网

      11月27日下午,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和《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三种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并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本次党日活动在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参观、体验、座谈、倡议四个环节,将政治设计与思想内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创新性与实效性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成果。  

     

      第一环节:参观一线。首先,两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机关服务中心分管的食堂操作问、配电室、水泵房、监控室等工作一线,深入了解餐饮、水电、空调、监控等生产运行和管理维护情况。随后,参观了部领导创新外交方式开展茶叙外交、适应疫情形势创办的国际视频会议室等外事活动场所,大家既感受到党的对外工作蓬勃发展背后劳动者们长年累月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感受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持之以恒地发扬着“三种精神”,同时也感受到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发展。

      第二环节:体验制作。在食堂操作间,两个党组织党员干部在面点技师的现场辅导下,亲身体验面包制作过程,通过揉面、搓圆、刀切、整形等步骤,参与和体验生产制作过程,大家在向工人师傅请教交流中、在完成自己作品的加工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梦·劳动美”,深切体验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培树和夯实了“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理念。

      第三环节:座谈交流。参观体验后,两个党组织举办了弘扬“三种精神”座谈会。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介绍了机关服务中心近年来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业务,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技能、创新生产方式和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杂志社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杂志社发挥特色和优势、服务和宣介党的对外工作情况。两单位4名青年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解读”、感悟“三种精神”的故事讲述和体会分享,结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播放自制视频《奋进新时代》、70多张先进工作者纪实照片、60余张劳动场景幻灯片等,畅谈了对弘扬“三种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思路和举措。

      第四环节:联合倡议。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环节明确了弘扬“三种精神”的要求和路径,两个党组织联合发出并通过了《践行“三种精神”倡议》:加强两单位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三个层面工作法的交流互动;鼓励两单位青年同志开展理论武装互学互助;加强两单位之间校对、排版等共性业务技能的学习互鉴;机关服务中心青年党员业余时间志愿参与审校《当代世界》杂志文稿;杂志党员积极参加劳动一线体验和爱国卫生、院区扫雪等义务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起点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三种精神”,意义重大而深远。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做到“崇尚劳动,见贤思齐”,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学习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齐心协力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最美劳动者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供稿)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