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坚守信仰 笃定前行 为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综合统计力量——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党支部开展“我的信仰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旗帜网

      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1月19日,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党支部开展“我的信仰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同志作为综合司党支部联系人莅临督导,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与支部党员干部们共话信仰之路。党支部书记刘爱华同志主持会议。 

      

      5位党员代表结合入党初心和工作感受进行主题发言。付凌晖同志分享了对自己信仰形成产生重要影响的三件事情,俞炳彬同志讲述了她对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解,董辉同志谈了她对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和如何坚守信仰的理解,李拓同志从四个方面谈了他对信仰的认识,吴闻潭同志结合中国发生的伟大历史变革和身边综合统计人的工作态度阐述了共产主义信仰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号召力。

      

      刘爱华同志结合自己的感悟和大家的发言指出,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肩上有担当、行动有力量。希望同志们在日常的工作中时时警醒,不忘记自己的追求,在工作中主动担当、突破困难、克服障碍,做好综合统计工作。

      盛来运同志指出,同志们的发言结合实际、切中要害、理解透彻,大家倍受感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信仰的无穷力量。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综合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好使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他鼓励大家秉持共产党人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为了信仰不懈奋斗,争做改革浪潮中的弄潮儿,为综合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宁吉喆同志高度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铿锵有力、引人深思。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等马恩原著的心得体会,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信仰之路。他强调,作为国家机关的干部、政治机关第一方队的成员,政治信仰非常重要。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和实践,最终达到信仰自觉、行动自觉。他号召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读原著、学原文,提高理论水平,促进全面发展。他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统计现代化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学光、机关纪委书记胡修府、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蒋荣永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