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主题党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旗帜网

     

      7月11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办“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庄严宣誓,为总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并作主题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王晓真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宣传处处长任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出席活动。

     

     

     

     

     

      慎海雄指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里,总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激励总台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担当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总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着重要意义。总台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无旁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精彩的新时代赶考答卷。

      慎海雄表示,9年前的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向全党发出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号召。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奋进新征程,是每一名总台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前进道路上,总台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坚持不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要忠诚履行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职责使命,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融入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精心打造《领航》《征程》《新时代》《国之大者》等一大批创意十足、新风扑面、耳目一新、过目难忘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宣传好总书记,宣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好新时代我们党和中国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好当代中国龙腾虎跃的现实生活,汇聚起拥护核心、爱戴领袖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持续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着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良好态势,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总台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总台同志们以鼓励、以支持、以期望。在总书记指引下,总台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三个转变”,总台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国际传播力骤升,综合实力实现全面跃升。今年以来,总台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等重大宣传报道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报道,大批独家首发国际新闻成为全球唯一信源,大国媒体权威声音引领国际舆论场,受到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全台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以利再战,加快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一个节目一个节目地改、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精心打造《雄安 雄安》《中国大区域》《诗画中国》《山河锦绣》等一大批“两个效益”双丰收的精品力作,让精彩创意目不暇接、爆款之作频频亮眼。要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持续推进“5G+4K/8K+AI”科技创新,巩固提升总台技术实力国际领先、国内最好地位,着力打造充满创新、浑身创意、满目希望的新媒体新平台。要以传播效果为导向,进一步发挥总台44种语言、网红工作室、CGTN融媒体平台、国际视频通讯社等海外传播优势,抢首发、敢亮剑、争独家,奋力提升总台在全球媒体格局中的地位分量份额。要落实大文化、大资本、大经营战略蓝图,创新升级新媒体和版权运营,多打粮食多创收,着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三要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总台高质量发展。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总台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做到风清气正、清清爽爽、规规矩矩。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竖起耳朵、瞪大眼睛,守好门、看好人、管好阵地,做到井井有条、行云流水、有板有眼,确保十拿十稳、万无一失。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心用情办好总台“民心工程”。要充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选好人才、配好队伍、抓好后备,多给根正苗红、事业心强、品德好、潜力大的年轻人以机会,持续深化大师闪耀、新人辈出的生动局面,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总台党员干部队伍。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总台“四强”党支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奖。老党员、播音员虹云领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总台“四强”党支部代表、年轻党员代表、一线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今年上半年,总台按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标准,在全台范围内开展“四强”党支部评选,共评定68个党支部为总台首批“四强”党支部。去年以来开展的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系列活动包括100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100堂优秀微党课、100名播音员主持人讲党史微视频、100篇优秀党建论文,是总台各基层党组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经评选共确定最佳主题党日活动20个、最佳微党课20个、主题党日活动和微党课组织奖10个、100名播音员主持人讲党史最佳组织奖10个、党建论文最佳组织奖5个。

      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台“四强”党支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总台四址办公区全体同志通过闭路电视收看活动直播,国内各地方总站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活动实况,并与活动现场同时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来源:“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