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支部书记说
    杜家毫主持召开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 今天晚上,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杜家毫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抓到位,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前端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长、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突出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总体趋势向好,新增确诊病例在减少、出院人数在增加,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主动适应企业复工、人员返程以及二、三代感染增多等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变化,在坚持社区排查毫不放松的同时,把工作重点更多转到常态性预防为主上来,从打遭遇战转向打主动战。要充分发挥基层特别是社区在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实化细化属地防控责任,加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体温检测、个人卫生、食堂管理、筛查组织、中药预防、工厂卫生责任体系建立、员工集体宿舍管理等防疫措施,确保每个企业、街区、楼宇、村组有专人负责。要加强防控物资保障,扩大本地产能、广辟外部渠道、精准调度配给、优先保障一线,鼓励科学合理节约使用口罩等防护物资,鼓励采取正确保存、清洁消毒等办法适当延长口罩使用寿命。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继续坚持“四集中”原则,实行分级分类诊断救治,对密切接触人员要统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专家组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动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新冠肺炎防治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对湖南的重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战时状态和应急思维,坚决落实“三统一”要求,靠前指挥,强化担当,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件一件真正抓落实、抓到位。(贺佳 周帙恒)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