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支部书记说
    落实“四个三”工作法 打造为民服务优质窗口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旗帜网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线索处理处党支部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用“四个三”支部工作法,着力打造“12336自然资源违法线索举报平台”窗口服务品牌,畅通举报渠道,依法及时处理举报线索,有力支撑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在保护自然资源、维护群众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思想根源,以“三个思考”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思考“三个为什么”,即“我能为集体做什么,我能为自然资源事业做什么,我能为人民群众做什么”。时刻牢记“12336自然资源违法举报咨询电话”是自然资源部为民服务的窗口、连接社会的桥梁、普法宣传的阵地,从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出发,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作用,时刻绷紧“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这根弦,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12336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机制构建。

     

      抓工作实绩,以“三个创新”锤炼为民服务本领

      为提高自然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水平,党支部主动探索,在“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上下苦功。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线索处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压实支部每位党员的责任,做到工作规范、责任明确。开展“假如我是举报人…”讨论活动,站在举报人角度,研究如何优化业务流程,完善服务模式;与部机关司局党支部、中心其他党支部等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主动与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对接,提升支撑能力,防范化解风险;积极问计基层,深入开展调研,查实情、听意见、出实招。完善技术支撑,探索线上调研、网络培训等方式,结合违法线索管理信息系统和微信举报平台,推行工作扁平化,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全程留痕,可视可追踪。

     

      抓学用相促,以“三个干事”打造为民服务团队

      党支部千方百计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亲民务实、昂扬奋进、较真碰硬的服务团队。结合青年干部职工较多的情况,定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形势分析教育,让青年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组织开展读书、调研、公文写作、案例研析等活动,以交流会的方式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岗位讲评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做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固定每周五下午为支部学习时间,将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站在政治高度研讨业务工作中的问题,全方位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营造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的良好氛围。

     

      抓薄弱环节,以“三个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党支部以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凝聚力建设、全流程建设”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12336”为民服务窗口品牌,将“更高的电话接通率、更快的线索转办速度、更细的线索分类标准、更精准的统计分析”作为工作要求,始终把感情的重心放在群众一边,群众满意,支部品牌才有竞争力。设立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先锋岗,发挥党员干部和青年人员的带动作用;建设“职工关爱室”,购买减压设备,邀请专业人员讲授心理疏解知识,积极开展文体活动,生活上互相关怀和照顾,工作中互相帮助、互相补足,以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推进自然资源违法线索处理流程规范化建设,落实首问负责制、设置AB岗、构建“制度+科技+群众”三位一体防控机制等,搭建自然资源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完善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社会监督体系。

      解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关键在于如何做到有机融合,把业务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载体,把党建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的动力之源,这样党的建设才能密切联系群众、联系实际,业务工作才能把牢方向、行稳致远。支部结合违法线索处理工作政治性、专业性强的特点,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讲政治高度看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制度、提升工作,更好服务于民。(作者为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线索处理处党支部书记张东芹)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