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学习
    进出口银行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发表时间:2020-12-11 来源:旗帜网

      近日,进出口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利用4个半天时间,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5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主持读书班学习,带头领学全会精神,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吴富林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京行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并分别领学有关专题,其他高管等列席并分享学习体会。

      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其他专题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初心使命出发,从党的纲领和章程出发,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新实践经验出发,进一步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为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蓝图打牢理论根基。

      理论学习中心组认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吃透全会精神实质,把准了核心要义,明确了实践要求,理清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增进了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增强了看家本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了工作的根本遵循。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把读书班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进思想认识和工作本领、工作成效同步提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进出口银行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促进政策性银行发挥好作用,大力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构建更加开放的双循环发展格局,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实干实绩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进出口银行落实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读书班学习收获,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赴基层单位宣讲全会精神。读书班期间,还利用半天时间,特别邀请权威专家结合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干部员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在全行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