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学习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01 来源:旗帜网
      2月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系统性和指导性,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抓紧抓实抓好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聂辰席对广电总局系统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担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深刻理解“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把握“六个进一步”的重点内容,增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总局党组成立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成立相应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科学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注重分类指导,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统筹安排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等各项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总局业务工作实际,谋划富有广电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载体,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履行行业职责,精心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党史主题宣传,统筹网上网下,开辟专题专栏专区,通过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理论节目、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生动宣传展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做好党史题材重点项目策划、指导和服务,努力打造标志性作品;注重做好对青少年的传播,实施好“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把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作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众号)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