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学习
    中国气象局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旗帜网

      2月2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实际工作成效;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结合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组织气象部门老党员、老干部为年轻党员讲党的气象事业发展历程,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宣传报道,在部门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来源:中国气象局微信公众号)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