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学习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旗帜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研究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主持专题辅导会并讲话。

      陈晋系统讲解了如何正确看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成就与经验,如何正确理解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等重大问题。他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实现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站起来”,普遍确立起人民对新中国的信任、信心和信仰;创造了社会主义和平改造道路,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探索了中国式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为当代中国发展提供了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积累了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认为,陈晋的授课资料详实,事例鲜活,发人深省,既是一次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也是一堂生动活泼、入脑入心的党课,听后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申长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时刻绷紧政治责任,始终紧跟党中央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局党史学习教育各指导组已赴部分部门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和指导工作,下一步要细化措施,下沉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局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集中学习35次,党总支学习178次,党支部学习1669次,主题党日活动585次。下一步要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加大宣传。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强化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落实,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谋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局党组班子成员甘绍宁、廖涛、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24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专利局各部门负责同志,商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其他直属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局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代表1000余人在京内外11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 家知识产权局”)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