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中心组学习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表时间:2022-08-04 来源:旗帜网

      6月10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徐麟主持召开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和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乐玉成、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时代背景广阔、内容博大精深、逻辑体系严密、理论来源深厚、实践基础坚实,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目标、发展动力、发展战略、工作方法和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科学回答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没有讲过、我们的前人从未遇到过、西方经济理论始终无法解决的许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书写了新时代的劳动价值论、全面改革论、人民幸福论,将党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经济思想彰显了把握大势、引领走势的大格局,贯穿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情怀,体现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大气魄,凝结了居安思危、化危为机的大智慧,展现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大视野,是指导新时代经济工作的“纲”和“魂”,是指引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筹协调,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宣传阐释。保持高光聚焦,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领袖形象宣传。紧扣主题主线,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把握时度效,加强舆情跟踪分析和舆论引导。着力细照笃行,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站稳根本立场,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强化政治建设统领,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学查改”专项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深入实施广电党建“提质铸魂”工程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融合司、规划财务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