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六中全会
    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
    发表时间:2022-02-07 来源:求是网

    求是网评论员

     

      “总结历史是为了使全党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提高认识水平和辨别能力,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中央决定召开这次全会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意义,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强调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强调“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在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

      ——强调“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强调“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强调“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2022年第1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讲话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坚定如山的历史自信、居安思危的历史清醒、强烈进取的历史主动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闭幕以来,全党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