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十九届六中全会
    力量生于团结 幸福源自奋斗
    发表时间:2022-02-11 来源: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团结奋斗,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心聚在了一起、血流到了一起,共同书写了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人民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英雄史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汇聚了磅礴力量。

      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历史发展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充满曲折和艰辛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奋斗”。团结奋斗,方能创造历史伟业。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人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统一、坚定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引领亿万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这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实践再次证明,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前进道路上,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继续奋斗,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并准备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穆 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