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江苏徐州:“三乡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带动农民就地就业增收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夏末秋初,正是各种农产品大量成熟、集中上市的季节。在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当地政府通过推进“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的“三乡工程”,不仅让水果、蔬菜的生产效益大幅提高,更让这些产业成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聚宝盆”。

      

     

      立秋时节,在徐州市铜山区梅庄村的一个葡萄园里,一串串蒙着绿色盖头的葡萄挂满枝头,果香四溢。

      

     

      杨建此前一直在深圳打工,2019年听说家乡搞“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他就毅然加入了返乡创业的队伍,借助“三乡工程”的东风,他流转了68亩土地发展葡萄种植业。

      

     

      很快葡萄种植就有了回报。在杨建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人种起了葡萄,随后整个梅庄村还围绕着葡萄种植搞起了采摘、观光等项目。在铜山区,像杨建这样受政策吸引,返回农村创业的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各种集果蔬种植和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家庭农场像雨后春笋一样建立起来,而这也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更多的挣钱机会。

      

     

      据统计,自2019年徐州市铜山区实施“三乡工程”以来,不断吸引人才、技术、资本向农村汇聚。截至目前,铜山区已吸引3940余名人才下乡和能人返乡创业,累计实施项目344项,招引总投资额约67亿元,带动近3万农民就地就业增收。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