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让“科技特派员”成为乡村振兴“领航员”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山东省东阿县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中国组织人事报)

      乡村振兴,科技先锋。科技特派员是科技先锋的代言人,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让科技人才下沉,让科技力量下沉,在基层,在乡村,释放出乡村振兴的科技力量。科技特派员是乡村振兴“领航员”。

      挑选精兵强将,让科技特派员硬核。科技特派员必须有真本事、硬核本领。一方面,按照市场、企业、合作社、农民的需要,扩大选派范围优中选优,注册认定专业技术能力强、热爱农业科技事业、了解农村技术需求的高级科技特派员;一方面通过柔性引才拓展选派渠道,聘请高校教授担任科技特派员服务农业龙头企业。科技特派员,有实力,有本事,为乡村振兴输入智慧力量。供求精准对接,助力科技特派员实干。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是花瓶工作,不是作秀工作。坚持“项目、人才、平台”一体化,结合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领域和基层科技需求,采取“科技人才+产业村”双向选择模式开展科技结对活动,梳理基层科技人才需求清单,科技特派员团队根据特长提供服务清单,实现供求双方精准对接。精准对接,科技出力,助力科技特派员在实干中为乡村振兴打造智力支撑。

      多元强力合作,激发科技特派员活力。科技特派员工作要创新,多元思路,创造多条道路。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以项目、技术、资金等形式与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服务对象开展合作,“特派员”团队在服务中推广新技术、培育新品种、研发设备改良技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培育基层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活力无限,乡村振兴技术力量澎湃。

      一个人才一条路,“科技特派员”制度打通乡村振兴道路。实现农业现代化,科技人才来当家。乡村振兴道路宽阔,科技人才昂首阔步。让科技特派员成为乡村振兴“领航员”,让乡村在科技振兴的道路上走向现代化。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