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海南建行“裕农通”服务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新华网

      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以新金融理念在乡村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探索活动,着力打造“裕农通”特色品牌,解决乡村地区金融产品服务供给不充分、不全面等痛点,快速延伸县域乡村地区服务触角。

      海南建行与当地村委会、村口超市、卫生诊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众多第三方主体合作,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

      海南建行利用“裕农通·村村通”构建的农村服务网络,持续扩充裕农通扎根乡村服务的触点与场景,丰富完善裕农通业务功能,实现裕农通与智慧政务融合。截至今年8月末,累计上线47项智慧政务功能,上线13项分行特色缴费功能。

      据悉,“裕农通”APP是建行为助力乡村振兴搭建的集基础化金融服务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数据化、集中化跨界平台。平台通过联通智慧政务、农资供应、农产品供销、数字农业、乡村治理等多方面的大数据和功能,实现“三农”服务场景全覆盖。

      截至今年8月底,海南建行累计拓展2740个裕农通服务点,覆盖行政村2534个,乡村有效覆盖度85.86%。基础金融交易10.11万笔,民生类交易1.21万笔。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