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丰收中国 岁稔年丰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央视网
  •   金秋时节,岁稔年丰,中华大地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在一片片丰收的田野上,舒展的不仅是亿万农民的笑容,更是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接下来,我们就带您去各地看看丰收的盛景,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  

      花生迎来丰收季 助力村民致富 

      眼下,河南平顶山郏县又迎来了花生丰收季。在郏县王集乡一家花生种植合作社,种植户杨萍和工人们正在对刚收获的花生进行分拣、装袋。

      郏县王集乡赵刘村花生种植户 杨萍:现在正收的是春季花生,有100多亩,从地里收回来以后,经过机选、人工精选以后,精品果都销到广东那一带,有一部分进入食品加工厂,有一部分就进入鲜果批发市场。

      目前,花生种植已经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主要经济来源。

      648万亩玉米陆续成熟 高标准农田再获丰收 

      在河南商丘,648万亩玉米也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在河南商丘民权县龙塘镇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玉米收割机穿梭期间,返乡创业村民邢朋远今年承包了400多亩地。农田示范区有着旱能浇、涝能排的科学技术,再加上县乡技术员的指导。他种植的玉米克服了旱、涝、台风等灾害影响,再获丰收。

      河南民权县龙塘镇种植大户 邢朋远:今年在雨水较大的情况下,亩产量还是达到1300斤到1400斤,玉米的价格在1元2角1斤,我大约能卖五六十万。

  •  

      颗颗猕猴桃挂枝头 秋风吹过满园香 

      

     

      这几天在江苏宿迁宿豫区关庙镇,千亩猕猴桃迎来了丰收季,秋风拂过,果香满园飘散。

      采摘工人 蒋慧:这个猕猴桃叫软枣,个头小、营养非常好,这两天正好是采摘的时候。

      关庙镇2020年从湖南引进猕猴桃,投资3200万元建成了3000亩的猕猴桃基地。经过科学管护,一般三年才结果的猕猴桃,今年第二年大部分果树就已经挂果。目前,关庙镇猕猴桃基地共带动就业300余人,实现就业收入600余万元。

      

  •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