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金融活水”助力青海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青海作为全国唯一省级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农商银行系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秉承着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理念,青海省农商行积极建立惠农服务点,为偏远地区农牧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实现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基本的金融服务。

      “金融活水”的注入,为当地乡村振兴带来新机遇。青海省同仁市隆务镇依里村的党支部书记冷本加说:“我们村以前靠传统种植业,收入比较低。自从在农村信用社贷款以后,不少农牧民扩大了种植养殖业的规模,一些村民还办起彩钢厂、搞起运输业,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今年有46户村民办了贷款。”

      同德县尕巴松多镇贡麻村村民满周,曾经村里的困难户如今是全村最大的养殖户,每年毛收入上百万元。通过农商行的贷款支持,他建起了自己的养殖场,目前养殖牦牛415头,羊50多只,承包草场1600亩,一举摆脱贫困,实现致富梦。

      近年来,青海农商行通过建立“双基联动”合作贷款模式,不仅解决了当地农牧民发展产业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的难题,也为各村加快新农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使普惠金融的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随着新增贷款质量不断提高,不良贷款逐年下降,支农资金实力不断增强,农村商业银行已经真正成为“农牧民自己的银行”。目前,青海省的农牧民通过金融助力,开展了艺术品加工、唐卡绘制、种植养殖业、乡村旅游等多种经营形式,乡村振兴呈现出一派蓬勃景象。(辛青)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