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浙江龙泉:以国家公园创建助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 撬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新华网

      近日来,位于浙江省龙泉市兰巨乡五梅垟村的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农民新区建房地块,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有的忙着测绘,有的忙着搬运建材,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

      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主入口所在地,龙泉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谋划在兰巨乡建设国家公园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小镇以健康产业为定位,以“一线一镇二区”为总体布局,集旅游集散、特色商业、休闲娱乐、养生养老、生态居住为一体。该项目已列入瓯江山水诗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5亿元,将重点打造商业街区、四星级标准度假酒店、文化和便民服务中心、生态居住小区等内容。五梅垟村区块正是氧吧长寿特色小镇建设的核心区。

      “氧吧长寿小镇(一期)招商项目已经顺利签约,1号区块总建筑面积达6.4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总工程量80%以上,3号区块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顺利结顶,2号区块进入前期施工阶段。截至9月底,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既是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兰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乡里将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打造一个有瓯江流域生态特色、历史记忆、文化传承的康养小镇。

      据了解,兰巨乡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龙泉辖区内的重要属地乡镇,自公园创建以来,该乡就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让乡、村干部进一步树立信心、抢抓机遇,树立目标、抢抓时间,树立斗志、抢抓进度,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下一步,龙泉市还将以国家公园入口特色小镇为节点,加快瓯江山水诗路项目建设,建设集慢行绿道、景观公路以及观光古道组成的环国家公园观光廊道,开发中国山水实景地主题观光旅游线路,擦亮诗路耀眼“明珠”,同时实现国家公园外围区域联动发展,最大化发挥国家公园品牌效应,撬动乡村振兴。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