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各地传真
    小镇上建起了乡村振兴学院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9日电 树林召,位于内蒙古西南部黄河岸边的一个小镇,却干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建起了达拉特乡村振兴学院。

      

      位于树林召镇林原村的乡村振兴学院。新华网 徐红梅摄 

     

      “开始只想办个小点的培训学校,搞好镇里的乡村振兴,在建立过程中觉得要把这件事干的更长远,需要培养引进各方面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树林召镇镇长乔有世说。

      长期在农村工作的乔有世,也是乡村振兴学院的兼职教师。他介绍,达拉特乡村振兴学院采用合作办学模式,由旗直有关部门、树林召镇、中国乡建院共同合作,依托中国乡建院在全国的培训资源,面向全国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研究、经验交流和各类培训,可容纳500人同时学习,培训侧重于传授实操经验。学院投入使用后,已开展了首期300人的培训。

      树林召镇还启动“归雁计划”,设立农业“双创”股权投资基金、创投基金等,支持和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和人才到树林召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网站编辑:张 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