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振兴要闻
    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农民日报

      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9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并讲话。

      辜胜阻表示,中共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刚刚闭幕的中共二十大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绘制了蓝图。此次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五年来农委工作的经验成效,传承中共领导“三农”工作的百年历史经验,从过去汲取智慧、把握规律、探寻办法,向未来找准方向、持续发力、创新突破,意义重大且十分必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辜胜阻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深化农村改革三个方面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农委特色优势,聚焦“三农”工作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有声有色,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和委员们的认可。要认真总结本届农委工作的优秀经验,更好认识到坚持性质定位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根本,坚持发挥特色优势是做好专委会工作的途径,加强沟通协调、促进上下联动是形成专委会工作新合力的重要举措,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和双向发力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作题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农委工作新局面》的主旨报告。会议由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雷主持,北京市等15个省区市政协领导及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志华)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