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振兴要闻
    洪天云赴黑龙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脱贫攻坚殉职人员家属
    发表时间:2023-01-19 来源:国家乡村振兴局

      近日,受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赴黑龙江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脱贫攻坚殉职人员家属,把中央的关心温暖送到基层,向有关方面、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洪天云慰问了困难群众李殿山和肖井才。洪天云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与他们计算收入支出、关心他们身体状况、交流发展生产经验,对他们克服困难发展庭院经济、参加公益性岗位进行鼓励。洪天云在走访中表示,乡村振兴部门要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各项工作,注重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通过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规范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带动弱劳力、无劳力的困难群众分享发展成果,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依靠双手勤劳致富,推动困难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在大庆市林甸县,洪天云专程慰问了脱贫攻坚殉职人员杨德志的家属李秀荣,详细了解李秀荣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对他们为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付出表示敬意。洪天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他们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着我们砥砺奋进,各级乡村振兴干部要对标榜样、学习典型,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黑龙江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