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特别策划
    国家图书馆征集“当代追梦故事”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北京日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这些个体记忆汇聚起来,构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国家的历史、一个民族的精神。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面向全社会发起“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

      中国记忆项目启动于2012年4月,是以中国现当代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文化遗产为专题,以图书馆馆藏文献为基础,采集口述史、影像史等形式的记忆资源,并以在线发布、在馆阅览、展览、讲座、线下活动等形式,进行利用和推广的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项目。

      个体记忆的收集是该项目开展的记忆资源建设重点之一。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鼓励公众上传自己的追梦历程,分享身边人的梦想故事。公众可通过“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H5页面上传梦想故事。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将选择其中主题相符、内容完整的故事入选“我们都是追梦人——当代追梦故事征集计划”,并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向公众发布。

      公众可登录“国家数字图书馆”APP查看入选证明,并浏览更多梦想故事。本次梦想故事征集将持续至今年7月。在此期间,国家图书馆北区二层读者大厅将设置线下装置,公众可前往体验并分享梦想故事。(本报记者 李洋)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