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特别策划
    山东沂源:健康扶贫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3日电 “平时总感觉心悸心慌,呼吸困难,也不知道是啥毛病,今天才知道得冠心病了,多亏了这医生专家们给俺免费看病!” 贫困户刘月娟大娘激动地说。

      山东省沂源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将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解决农户与贫困户就医难题,沂源县医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大张庄镇东唐庄村,现场带来血压计、听诊器等诊疗检测设备,为村民开展了义务诊疗活动。

      义诊期间,专家们认真听取就诊者病情陈述,并且进行血糖血压检测、把脉诊断等诊疗活动。村民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健康咨询,提高防病治病能力,增加健康知识。据统计,到现场接受免费诊疗的村民有100余人,其中贫困户65人,每个村民均享受了内科、外科、妇科等项目的免费检查,通过此次活动,让人民群众详细了解健康扶贫一系列政策,保障贫困人口不得病,少生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服务,使贫困户真正得到了实惠。

      今年以来,沂源县采取流动医院、第一村医、义诊台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残疾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进行重点服务指导、上门服务,并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深入了解,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永不掉队。(任昌选 李洁)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