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非遗
    3200项展示活动助力今年“遗产日”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郭佳)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2019年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今年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广州市主办。届时,40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将齐聚于此,通过展览、展演、论坛等系列活动,展现中国非遗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6月8日上午,非遗司和有关单位将在广州市发布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优秀实践案例、传统工艺振兴优秀案例等。此外,广州市还将举办粤港澳粤剧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扒龙舟端午民俗活动、非遗体验季、非遗进社区等活动。

      与此同时,各省(区、市)均安排了本地区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天津市将举办第五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江苏省将举办“运河传情 匠心筑梦”——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甘肃省将举办“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等 。经统计,全国各省(区、市)在今年遗产日期间将举办3200多项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