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非遗
    四川省非遗主题宣传展示活动:让非遗文化走进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巴蜀工坊—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创新成果展”在蓉开展

      当传统工艺遇上现代设计,让非遗走进生活有了更多可能。6月4日,四川省非遗主题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巴蜀工坊—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创新成果展”在成都揭幕,近百件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统手工技艺类精品以及200余件精品文创产品与公众见面。 

      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融入当代生活,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了这场展览。展览由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承办,分为非遗精品展、文创品牌互动展销及端午主题创意体验活动三大板块,非遗与创新、传统与现代交织碰撞。开放式的空间,让展陈也成为一种创作——青神竹编的创意“凉亭”搬进了现场;皮影的现场表演,充分体现了非遗的生活化、场景化和互动性。 

      记者看到,非遗精品展上的银花丝、漆器、蜀锦、蜀绣、竹编、荥经砂器等传统技艺精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成都漆器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宋西平、羌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华珍等大师的精品力作纷纷亮相。在让观众大饱眼福之余,文创大熊猫、银花丝首饰、绵竹年画仕女抱枕等文创产品也精彩亮相,刺激着观展者的购买欲。 

      伴随着展览的开幕,“国风雅韵”汉服快闪也在现场举行,吸引众多围观者。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其间,尤其是端午假期,“端午·雅集”古琴茶艺鉴赏、端午主题插画、大熊猫彩绘、国学亲子阅读、木偶变脸、皮影表演、绳编手作体验等十余场互动体验活动将轮番在展场举行。(四川日报 记者 吴晓铃) 

    网站编辑:王高林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