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非遗
    第二届非遗发展大会北京论坛开幕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党建网

      20191127日,第二届中国非遗发展大会北京论坛暨中国非遗资源管理学术年会在京召开。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出席会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北京世屹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徐志鹏在开幕式致辞,中国非遗知识产权公益行动项目发起人史江南主持会议。

      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共计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由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李可染画院)、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陕文投)发布了由西沐主笔的《中国非遗及其产业发展年度研究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报告》)。据悉,这是我国目前首份常态化发布的关于中国非遗及其产业发展的年度研究报告。

      在对中国非遗及其产业发展的现状、问题及趋势研究的基础上,《报告》显示,仅对中国非遗产品产业的核心层进行相应的规模分析,据预估统计,2018年中国非遗产业规模保守估计为1.4万亿元。

      活动达成了全方位整合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战略资源,有效提升我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推动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进一步实现文化强国梦的共识。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